2011年5月26日

facebook 新增功能:訂閱專頁的RSS

最近facebook增加一項功能,可以訂閱粉絲專頁的RSS,這項功能對於習慣使用RSS的人,非常有用,只要訂閱專頁的RSS,就可以不必常到facebook去追踪專頁的新訊息。

facebook真的就像他們自己講的,”速度要快,不要怕錯”,做什麼都可以在別人有些不確定時,就推出新功能,而對於不太受網友歡迎的功能,也很敢說砍就砍。


facebook隱私權爭議等問題一直都在,但是我覺得目前網友對facebook的問題相對的比較寛容,部分原因可能在於他的正向實驗,使網友願意接受他在不是很成熟的時候可以繼續成長。

這就好像是”容許風險”,生活中其中到處充滿著”容許風險”,例如開車可能會發現車禍,導致人身傷亡,財產損失,但沒有人會因此就不開車,開車的人都是”容許風險”的,當然如果發生車禍是可避免的人為風險,引起風險的人就要負責任。

網路是一塊還在發展的東西,在技術領域或是只是還沒嚐試過的情況下,”容許風險”也是有適用餘地。

基本上這項新功能,應該會使不少人直接從RSS獲得專頁的新訊息發表,對臉書流量而言,短期上是不利的,而且臉書既然要從右側廣告賺錢,這樣也是有可能影響獲利,還有一點,這是利於Google Reader的舉動。長期而言,有助增加RSS愛好者的黏著度。

要知道專頁的新消息,現在可以簡單地直接訂閱專頁的RSS,不必再依賴其他外掛等程式,這是一項利於網友的新功能,我相當喜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