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4日

請支持實體書店

首先,實體書店和網路書店,或實體書和電子書可以並行不悖。

實體書店被網路書店打得很慘,現在再加上實體書已漸漸被電子書取代,要是實體書店全部消失了,那是一種莫大的損失。

在時代潮流的推前下,不需要所有的實體書店都依然活得好好的,但每個人群聚集的地方,都應該留下一間實體書店。

為了存活,實體書店的價格也大都定在79折,你不需要因為價格的因素而靠向網路書店。

每隔一段時間,到書店走走看看,翻閱新書、暢銷書,就算你不在實體書店買書,也請買個一定會用到的文具來支持實體書店。一邊支持實體書店,一邊也達到每逛必有收獲(每逛必敗),純逛不買,其實是浪費時間,

實體書店的氛圍,是網路書店所無法提供的,氛圍需要金錢資助,就像許多餐廳,餐點一般但價格貴上許多,賣得就是氛圍,書店的氛圍也是有價,用購買來當做付費,可以讓你永遠有機會享有書店氛圍。

實際一點而論,你可以花一小時走逛書店,就可以大致了解最近有哪些好書,書市流行什麼,是否命中你的需求,是否開拓了你未知的領域,對於你決定是否喜歡一本書,是否喜歡到要買的程度,絕對比你在網路書店上逛所得到的時間效益要高出數倍。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