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8日

Display Suffusion custom fields

今天花了很多時間在WordPress的theme”Suffusion"上。
經過幾個小時的搜尋和嚐試後,終於在用腦過度下,發現了小地方,解決了這個問題:How to display custom fields when using "Suffusion" theme?

弄到後來真的很累,就好像發功一樣,頭都熱了,而且發現問題出在那麼奇怪的小地方,真是無力,可能真的沒什麼程式的天份。

首先,custom fields可以適用在所有的WP themes,只要在適當的The loop中放上
<?php the_meta(); ?>
就可以display custom fields。這是不管使用什麼theme都一樣的步驟。

再來,Suffusion是個很好的theme,不然,也不會想拿來使用看看。

當所有的Suffusion設定都差不多之後,要display custom fields還是要到程式碼中去加上<?php the_meta(); ?>。

之所以會在Suffusion的wp的dashboard的single.php檔案中,不管<?php the_meta(); ?>放在什麼位置,一直沒有辦法成功display custom fields,這應該只是一、二分鐘就可以做好的事,卻搞了幾小時快瘋了,網路上也找不到答案,只好把Suffusion theme下載到電腦中,重新檢視程式。

解壓縮之後,找到single.php,比對在WP後台所看到的single.php,發現二個檔案的程式碼竟然不一樣,終於找到問題點了,原來在WP後台所編輯的single.php檔案是在suffusion資料夾下的now-reading資料夾的single.php,而不是直接在suffussion資料夾下的single.php。是二個同名而不同位置與內容的檔案。

BTW: Suffusion中now-reading 資料夾下的檔案是用來支援Now Reading這個plugin,沒使用Now Reading Plugin當然也沒關係。

WP的後台抓到錯的single.php
要改的single.php是右下那一個

既然不能在WP後台中加上<?php the_meta(); ?>,可以用以下二種方式選一個去修改直接在suffussion v.3.7.8資料夾下的single.php:

  1. 到Cpanel的file manager更改。
  2. 在PC上改好,再用Ftp刪掉原來的,傳輸改好的檔案。

Note: 類似這種情形可能也會在不同問題中出現,比對相同或相似檔名的內容,是一個可能的解決方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