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30日

線上付款系統Google 再推一把Google checkout吧

目前線上付款龍頭是paypal,一旦是龍頭,地位就真的難以動搖。

Google 雖然推出Google checkout線上付款,但是paypal還是遙遙領先。

我覺得google有那麼多服務,而且漸漸地都需要用到線上付款,何況雲端服務應該是google未來幾年的重心之一,那麼線上付費是一定會需要用到的,再怎麼樣也要再加強一點讓大家加入google checkout的誘因啊。

paypal當然也很好用,加入paypal已多年,但是我雖然使用不少google的網路服務,卻還沒使用google checkout。

網路行銷對別人是很難的一件事,但知名公司如Google,就沒有這方面的問題,至少新聞性是夠,消費者接不接受則是另外一個問題,Google checkout應該結合現有的服務,再整合推一把,增加強力誘因。例如,加入就多送一點網路空間,或是結合個人帳號的網路硬碟,提供免費的digital delivery,這點會擊中數位內容提供者的大大需要,可以帶來大量target comsumers。

今日純粹有感而發,深覺google有必要再推google checkout一把。這才是金礦,金礦哪有不用挖就長在土上的道理。

1 則留言:

Alex 提到...

我都是主要用 PayPal, 但也正在考慮使用 Google Checkou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