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0日

應用程式:星座圖Planetarium-star by the moon

遙遠的天空,既美麗又神秘。

有一年,為了想把天空的星座記下來,特地買了紙板的星座圖,爬到屋頂研究,但滿天的星星,亂到覺得隨便哪一顆都可以連來連去,雖然始終都沒有學會天空的星座,現在要看滿天的星星必須要跑到無光害的地方。滿天繁星不是抬頭就能看到了。

Planetarium這個應用程式很棒,可以設定地點、日期、時間查看星空,可以選擇要不要把星星連成星座,瀏灠方式也很棒,對天空有興趣的人,玩玩看勝過千言萬語。

要介紹這個星座圖的另一個主要原因,在於它解決了我多年的疑惑,到底月亮旁邊那顆很亮的星星是什麼星?What's the bright star by the moon? 而這個答案真是意外。

答案:太陽系除了地球外的八大行星:水星、金星、火星、木星、土星、天王星、海王星、冥王星,在不同日期時間輪流陪伴月亮。

BTW: 當然不可能站在地球看天空,還看得到地球。

金星伴月亮

木星伴月亮

火星伴月亮

水星陪月亮

海王星伴月亮

冥王星伴月亮

土星陪月亮

天王星伴月亮
注意:圖下方的時間日期不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