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8日

台中中區美食

最近因為家人中風,常到台中澄清醫院探病看護,既然有幾天的時間會耗在台中中區,所以就把附近的美食,當作三餐去吃看看,想來以前雖然在台中住過三、四年,但一直沒什麼心思在美食時上,吃來吃去都差不多,也沒什麼特別有印象的美食,還記得的都是沒有招牌的小吃,像是要排隊很久的飯糰,到現在還沒找到時間去排隊,上次去排隊要一個小時以上,又想吃又怕排隊。

很多人會因為親友出了意外,所以白了頭髮、搞壞身體、愁眉苦臉、不滿怨恨、會很煩,病了一個,附帶再拖累其他人,我只是個平凡的普通人,很難完全擺脫所有負面的影響,不過還是要在意外中挖出好處。

因為家人中風住院,所以吃了台中中區附近一些美食,逛了一些沒去過的店面。
  1. 黑肉麵:其實就是排骨麵80元,麵本身並不大碗,如果胃口比較大的可能吃不飽,湯裡會有三顆不同的丸子,排骨是油炸的另外裝在盤子裡,吃來很軟嫩,下面舖著泡菜,這樣配著吃比較不油膩,不過我覺得泡菜可以多放一點,畢竟沒什麼蔬菜,在店裡吃完後,一身油味。另外也吃過一次排骨飯便當,同樣的排骨,但可能因為沒有那三顆丸子,所以只要70元,不過這家店沒有附湯。
  2. 山河魯肉飯:台中第二市場內有很多老店,以前都沒到過第二市場,想不到會在這種時候逛了第二市場,這家魯肉飯好像只賣午餐,而李海魯肉飯好像只賣晚餐,因為每次去都剛好遇到只有一家在營業。山河魯肉飯其實應該是指爌肉飯,不是只有魯碎絞肉,而是一碗飯上有些魯碎肉還有一塊爌肉,一碗45元,吃起來也還好,有時會附上菜脯和醬薑,為什麼這樣說呢?因為有次去沒了菜脯和醬薑,店家還說那個本來就是附上的,沒了就沒了,怪我太晚去買所以沒有附上菜脯和醬薑,想不到有人可以這樣做生意的。他們的豬腳飯一碗70元,所謂的豬腳飯就是豬腳加一碗飯,沒任何青菜,買了個豬腳飯便當,加了三樣青菜,要價100元,貴。市場內在用餐時間去的話,待上幾分鐘就一身油煙味。
  3. 李海魯肉飯:家魯肉飯吃起來差不多,價格也一樣,但李海魯肉飯服務態度比較好。
  4. 烤肉沙拉:跟名字一樣就是烤肉+沙拉110元,烤肉還不錯,沙拉一般,這樣一盤不足以當一餐,要另外加價點白飯、味噌湯或其他,因為不便宜,體驗過就好,不會想再去吃。
  5. 金之園雞腿飯:其實這家有名的是排骨飯110元,客人蠻多的,但因為去的時候已經賣光了所以只好點雞腿飯,雞腿本身好吃,有附一碗飯和一碗湯,但沒有青菜,要另外點一盤青菜50元,有誰在外面吃個飯會吃掉50元青菜的?
  6. 瑞穗臭豆腐:只賣下午2點到7點,去的時間要注意,小份4塊40元,中份5塊50元,大份6塊60元,價位普通,有附湯或紅茶,任選一種,聽說可以要求加泡菜,但我臉皮比較薄,沒去要求再加泡菜,若是有加泡菜,那真的要說是便宜。生意蠻好的,就酥炸度來說也是不錯,臭的味道不是很濃,整體而言,還不錯啦。
另外,繼光街上有家排骨王自助餐,老闆很有佛心。
一中商圈的豪大雞排仍算大塊,但漲到50元了。
台中中區的沒落真的令人難以想像,某些路段一到晚上店面都是暗的,原因可能有很多,但要救起來,恐怕很難,台中第二市場雖也老舊,但有經過整理換裝,所以還保持的不錯,但人潮和一中商圈比起來就差很多。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