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9日

去皮檸檬水,比較不會變苦

現在又到了檸檬的產季,不但檸檬品質好,價格也很親民,趁機多吃點檸檬吧。
台灣的水果真的很優,多樣又好吃,台灣農民很勤奮,只要不要太勤於噴農藥,不要有農藥殘留問題,台灣蔬果真的很優。
夏天是檸檬的盛產季節
前幾天在等紅綠燈時,剛好看到路旁一家水果攤檸檬一斤只要18元,品相差一點的更只要13元,就順便買了些回來做檸檬水。
台灣幾乎全年都可以買到檸檬,但入秋以後價格就開始漲,冬季一般是檸檬價格的高峰。

在令人昏沈的熱暑中,檸檬的香味可以提提神。


多喝檸檬水,對身體與美容都很有益處


曾有一段時間,把檸檬水當開水喝,當然是泡得很淡的那種,約莫是二公升水用半顆或一顆檸檬,效果如何呢?很好。

要注意不要空腹喝,尤其是腸胃弱弱的人,也要注意牙齒保護。
先洗乾淨檸檬

先剝檸檬再切
因為是當開水喝,放置時間會比較久,通常二、三小時就會有明顯的苦味,放愈久愈難喝,為了不受苦味困擾,只好加一道手工,給檸檬剝皮。
只要先將檸檬去皮,再放入水中,就比較不易產生苦味

那麼到底要先去皮再切,還是先切再給檸檬剝皮?
結論:先剝皮再切檸檬,比較不會損失檸檬汁。

  • 當開水用的淡檸檬水,一般不加糖或蜂蜜
  • 若是濃度較高的檸檬汁加上蜂蜜或冰糖,就是美味的夏季涼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