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1日

自種天然菜瓜布(絲瓜絡)

今年種絲瓜是為了取得絲瓜水,後來,因為市面的人工菜瓜布,有可能使色素等化學物,在清潔濟中溶解出來,所以決定改用天然絲瓜布來洗碗。

基本上,我是不太怕死的懶人,凡事能簡單最好,但是科技愈進步,日常生活的一切卻變得愈來愈難以輕易接受,若非有次親眼見到洗碗盤水變得綠綠的,也不會返璞歸真到改用過去曾唾棄太古老不夠進步的古早菜瓜布。

天然絲瓜布,用來洗碗盤都好洗沒什麼問題,若遇到有焦掉難以刷淨的地方,再改用鋼刷就行。

自種第一顆絲瓜,不是吃掉,是放到老掉、乾掉做成絲瓜布,在幾乎天天照看下,長得不大,瘦瘦的,只能切成二塊絲瓜布,可能是沒套袋的原因,鄰居的絲瓜都用報紙套起來,長得都很健壯,騎腳踏車時都會觀察鄰居農民所種的植物,有次看到有人在摘咖啡豆,因此才知道原來我們這裡也是可以種咖啡樹的,而且咖啡豆還長得很不錯,要是真的自己種,以後每天喝的咖啡都不用去買了,不過可能要再去學很多東西,像是如何種植咖啡,如何烘焙等等,這是後話了。

第一顆菜瓜

菜瓜布
 生命的奇妙在於,一旦生命形成,就一直成長下去。

原先對於所種的絲瓜把滿足度降得很低,只要有一條天然菜瓜布,再加上後來能取得絲瓜,今年就足夠了。

最近沒空好好觀察所種的植物,後來稍微看一下,翻開絲瓜大大的葉子,卻發現下面默默長了條絲瓜,旁邊還有一個無法長大的絲瓜,發現時真的很欣喜,難怪會有園藝治療這門學問。

默默成長的絲瓜
花很多時間在觀察植物,也跟植物學了很多。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