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1日

很難看清楚網頁的字時

偶爾,會逛到特殊的網頁顏色設定,使閱讀文字有一定的難度,讓眼睛看得很吃力。

每個人對顏色的喜好都不同,有個朋友的部落格文字及背景顏色也是很難看的清楚,一開始就想,原來她這麼怪。雖然對於怪顏怪色,有時會腹誹一下,但通常看完內容,也很快閃人了。

而且,這世界上色盲也許不少,以前有個同事是色盲,他說他是一直到入伍當兵體檢才知道自己是色盲。若非現實有遇過這樣的人,也不會去設法當習以為常的顏色,其實是不同色時會是什麼狀況,如果一個審美觀與正常人相同的人,一直看著塗綠唇膏是美的,那是什麼情形?原來花是綠的,葉子是紅的。

當遇到閱讀網頁文字吃力時,解決方式:

  1. 最快的方式,是利用全選功能Ctrl+A,讓網頁呈藍底白字
  2. 若是要細讀,就利用複製Ctrl+C與貼上Ctrl+V,將文字貼到其他的文字處理器,例如Notepad, Word, Google Doc....等即可。
以前有人會把文字的顏色設成和背景一樣的顏色,就會變成無字天書,利用全選Ctrl+A就能看到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