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8日

社群書籤網站delicious重新出發

delicious.com更新版面,用stacks的概念重新出發,嘗試重新抓住社群書籤的優點。

delicious.com的stack概念在於playlists for the web。Youtube創辦人向yahoo購買delicious.com,重新架構社群書籤網站,好不好用、網友喜不喜歡,日後就知道。


其實很少玩社群書籤,無聊時要看有什麼熱門分享的話,也是以digg為主,因為以前的delicious個人覺得有個很不喜歡的問題,排在前頭的熱門項目,多半被科技類所佔,且某些知名科技類blog長期霸佔排名,感覺很像是專屬於科技人自high的網站,這顯示各行各業的一般玩家不夠多,也很難在科技人環伺下玩得起來。此外很明顯地有為了拉流量traffic而做的分享推薦,這種為了流量而存在的推薦,其實是免不了的,尤其是愈小的網站愈難擺脫這個問題,有些甚至已經被濫用到spam的地步,digg也不是沒有這個問題,但是情況輕微多了,至少最熱門的項目少有這個問題。

社群書籤網站本來就是一種如何從網海擷取資訊的工具,delicious能有新的思維與作法,不管成不成功,都是蠻好的。

Oct 12補充:
事後再想想stack這個概念,覺得是很好的想法,而且stack不僅可以用在像delicious這樣的書籤網站,也可以用不同的樣貌出現在不同類型的網站。delicious能有多成功全繫於有沒有殺手級的使用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