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8日

Google Reader RSS 全文閱讀

Google Reader是我主要使用的RSS閱讀器。
使用Google Reader最大的優點是可以省下很多時間和精力。
有些網站的feed不見得會提供全文閱讀,有時只有少少幾行,有時只有標題。
如果所有想看、關注的文章都可以在google reader中全文閱讀是不是很方便呢,不必再連到文章的主站,不必跳來跳去,而且因為個人的Google reader偏好設定也是統一的,統一的格式可以簡化版面,閱讀起來也會比較快速簡明。

對於要在google reader中將所有訂閱的頻道項目都變成全文閱讀,可以使用extension : Super Full Feeds For Google Reader
安裝後,在Google閱讀器中,就會出現三種選擇按鈕:


  1. readable:只顯示重要內容
  2. link:在閱讀器中連向網頁
  3. feed:原始的文章內容
這個full feeds的瀏覽器外掛,可以省下很多時間,若使用chrome之外的瀏覽器,也可自行找一下外掛來用,不另做介紹。

另外,圖片中的文章,作者在pixnet痞客邦的部落格是設定為加密文章的,但是在google reader中不用密碼卻可以看到全文。
難道用google reader就可以破解痞客邦的密碼了嗎?這個問題可能是作者加密時的動作造成,還沒加密就被google爬了文,事後加密於事無補,也可能是痞客邦的加密功能或程序要再加強。


在網路po文po相片po影片,一定要謹慎,只要有po就會被知道,不只是密碼的問題,大膽地假設是:google什麼都爬得到,只是有沒有辦法從google拿到而已。

就算文章一開始就設密碼,安全上各方面也都做到位,你認為google的超級電腦有沒有能力暴力破解?
(注意:這是說google有沒有能力,不是說有沒有做)

以上這個pixnet痞客邦加密文章問題,至少還顯示了一件事,如果你很常關注某個部落格,而且這個人常用加密這個功能,那麼只要你使用google reader訂閱,就可能三不五時,不用密碼也可以看到痞客邦加密文章。

1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版主您好
我剛用了您的方法來訂閱某個痞客幫的文章,
但文章有的有加密碼有的沒有,我發現有設定密碼的我的RSS全部無法收錄,無密碼是可以的,所以看看明天RSS是否能抓到有加密碼得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