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日

大家都不想被複製文章內容

最近在網路上找資料的時候,發現愈來愈多人禁用右鍵功能,主要目的當然就是禁止別人複製,這也反映出網路複製很普遍。

其實蒐集資料的時候,只是要做一些筆記,並不為了複製別人的東西,但是愈來愈多人都禁用右鍵功能,就會多一點小麻煩,多到我都把工具選項設成書籤,好方便使用複製功能。所以禁用右鍵其實不太有用,反而會讓人檢視你的內容是不是那麼原創高價值。

這種情況,有點好笑,因為不乏禁用右鍵的人,內容其實不是自己生產的,有些片段幾乎是一字不差來自他人的東西,我覺得如果是別人的東西就不該隨意當成自己的東西,若是整合進自己的文章中,除非自己的內容有更高的價值,不然實在沒有禁用右鍵的必要。你能抄自他人,別人也能。那也許會有人問,那我怎麼會想要複製這些文章呢?這很簡單回答,因為Google 把他們排在前面。

Google在中文上比較弱一點,而且改進空間比較大,但Google在中文搜尋上,似乎沒有大舉改善的意向。至少,愚昧如我,看不出來。個人私下認為,除非Google已佔到中文市場一半市佔率,不然不會在近期做大手筆的algorithm更新。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