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0日

開機螢幕沒畫面

前一陣子,螢幕忽然就沒了畫面,主機看來倒是沒什麼問題,心想最好不要壞掉了,目前還沒想換。

因為螢幕上什麼都看不到,所以搬別台螢幕來試,一試只聽見”一長二短”的嗶嗶聲。在網路上搜尋,這一長兩短是因為顯示卡的問題,於是看主機後面的顯示卡位置螺絲有點鬆,就把它們鎖好,然後螢幕畫面就好了。

幾天之後,螢幕畫面又不見了,這次就把機殼打開,將顯示卡拔下再插好,然後,螢幕又回來了。螢幕沒壞,顯卡也沒壞,萬幸。

如果你螢幕畫面消失了,不要急著搬去給人修理,可以自己簡單先試試前述二個方法。

不管多簡單或可笑的電腦問題,只要你搬到外面的3C門市,至少都會被收個幾百塊。有些還會欺你不懂,要你多花錢,還留下你舊的物品。

我不是電腦硬體出身,但很久以前在組第一台自己的電腦時,那時是全然的門外漢,透過一個朋友教導我主機的結構及功能,還有什麼零件什麼品牌好等等,由於他教得太好,要買新機或看規格,以致於雖然很久沒碰硬體,但每遇到一些硬體的東西時,都還是會有些概念,感謝他。

不管多久以後,如果覺得有人幫助了你,記得要謝謝他;如果覺得對不起別人,更一定要說對不起。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