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1日

計算K金回收價格

上次寫的K金回收經驗,再補充個計算回收價格方式,這樣會比較明白,(注意實際的回收金額可能會因為你找的銀樓而有所不同),本文的目的在使想用K金換現金的人有個基本安全了解,因為現在網路上充斥用超低價回收K金的訊息,那些超低價格都不要去管。

計算K金回收價格:


假設一:要回收的K金飾品重量:3錢。
假設二:K金上有標18K或750,也就是含金量為75%。
假設三:實際測金儀測出含金量為60%。
假設四:當日金價為:5800。

K金回收公式:重量X黃金含量比例X黃金現價
換算回收K金的金額為:3錢 X 60% X 5800 = 10439


以上的例子中,標示的18K或750為參考用,如果測出來少於50%,建議再找另一家銀樓測過,若標示為14K或580,測出來不到40%含金量的話,最好再找別家測過。就算是只含40%,依上述公式計算,每錢K金也可以拿到2320元,千萬別賤價賣掉。
標示含金量普遍性不足,要是還保有當初購買銀樓的收據,可試著就拿回去該銀樓回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