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5日

Amazon Kindle Pc版使用心得

最近使用亞馬遜的Kindle for Pc,雖然Kindle只能看prc檔,但是只要把自己想看的txt或pdf或其他電子書檔轉成prc檔,也就可以看了,多了一道手續,問題是Kindle是不是值得這麼做?

以下Amazon Kindle Pc版使用心得

  1. 看英文自然是沒問題,中文的話,只要是純文字或是以文字為主只有少少幾張圖的,都可以看。
  2. 因為Kindle沒有所謂固定Page頁的概念,可以任意地放大縮小字體及字數以達最佳閱讀環境,而且不管你怎麼改變,每次翻頁都會準確無誤地翻頁,這是用記事本和瀏覽器所無法做到的。PDF雖然有比較好的排版,相對地也受限於所謂的固定頁的框框,就純文字閱讀而言,Kindle的彈性比較大,閱讀量大的話,Kindle的確是比較好的。
  3. 每本書Kindle 都會自動記憶上次閱讀的位置,省了找位置的麻煩。
  4. 翻頁功能可以用滑鼠點擊、滑鼠滾輪、鍵盤方向鍵、Enter鍵、Space 鍵、 PageDown&UP鍵,以上統統可以翻頁,不必另為設定。


Kindle看中文
原先認為Kindle的格式太麻煩,一直沒有使用,最近為了做Kindle的prc檔,所以有了多一點認識,就把中文txt轉成prc來看看,原來Kindle上看中文其實很好用,彈性很大,有關閱讀的主要功能簡單又方便操作,除了格式的限制,Kindle在閱讀使用電子書上比其他閱讀工具都強。

早幾年前,看最多應屬於線上閱讀,後來除了看部落格或網頁,幾乎不使用線上閱讀的方式,線上看文受限太多,也是最累又最沒效率的閱讀方式。

現在網路有這麼多東西可看可學,對我這種愛東看西看、東學西學的人,真是受用無窮。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