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0日

硬碟壞了,真慘

這台電腦一直用得很順,所以對於備份這種事也就掉以輕心,只有極少數資料放在網路硬碟,照片多數都還是在硬碟裡。自己努力了幾天回復不了,只能把舊電腦再搬出來用,然後壞到今天決定送修,結果有一家3C賣場的工程師剛好不在,另一家才開一下電腦就說硬碟磁頭壞了,要換新的,如果想要救出硬碟內的資料,會很貴5千起跳,通常會破萬。縱然今天天氣很好,聽得頭好痛,原先以為最大的底限是C槽內的資料不見,一直不願格式化,現在那個工程師表示除非送人救資料,不然連D、E槽的東西一樣沒救,不過,還是會找其他方法,頂多中文找不到,就是多爬一些英文資料再看看。


前二天在忙的是,把USB當安裝開機光碟用,因為光碟機在很少使用的情形下就讀不到片,也是因為這樣才一直很少做備份,只能用另一台電腦把開機光碟存到USB來用,為了這一步,試過不少軟體,最後用的是winsetupforusb,也成功進到recovery console修復控制台,原先以為到這裡就可以修復了,但是只能進到c:\根本進不了c:\windows,把能試的方法都試了,剩還沒試的方法就差沒有配備可以用,而且二台電腦一個是IDE一個是SATA,無法直接用,所以才決定送修,但現在只能把標準再降低,事情沒那麼好解決,不過頂多花錢了事。

一切都是因為不正常關機所引起,會這樣是因為使用sleep功能,但電腦叫不太醒,就亂按了幾次,然後就中獎了。

結論:備份很重要,要有耐心,有錢問題就不會是問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