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6日

電腦太慢會傷眼睛

電腦太慢原來對眼睛是一種傷害。

最近因為硬碟壞了,所以把幾年前的舊電腦拿出來用,原先認為只有速度比較慢而已,但是幾天下來,眼睛嚴重不舒服,應該是有很多殘影和不平順的螢幕移動在長時間使用下,眼睛承受了很多不穩定螢幕帶來的傷害,不是一刀見血那麼立即可見,但眼睛才幾天就已經承受不住。

所以,如果有預算換台速度快的電腦,不只是時間的問題,對眼睛的保護絕對有益的。

舊電腦的速度實在很難忍耐,本以為舊電腦是IDE,新電腦是SATA二者無法互換,除非再去買零件來用,但花這種錢又覺得不太對,還不如等直接換新硬碟好了,偏偏去年泰國水患讓硬碟亂漲得有點離譜,估計至少要再二三個月才會明顯下降,現在買硬碟不是好時機。後來想到當初買電腦時,有附一些排線,把排線拿來看,主機板雖然以SATA為主,但還是附上IDE插槽,所以就把舊電腦的IDE硬碟拔下來換到新電腦(其實也滿三年了,剛好都過保固期了),雖然只有40G,而且應該是只有5600轉(後來去看也是7200轉),但是不要灌太多軟體和下載太多東西,還是足夠的,至少CPU、記憶體和顯示卡都好多了。這還是第一次用上附送的排線。

安裝好硬碟開機後,會有很多新硬體要重新安裝,還有因為光碟機壞了,所以只要先把網路介面卡安裝好,能連上網,再去各官方網站下載驅動程式就好了。

久病成良醫。

像現在流行的平板電腦和智慧型手機,其實算新東西,汰換期也很快,除了螢幕小,還有速度在短期內還會有很大的進展,目前二種我都還沒有,只用過別人的手機,真的傷眼啊!像是螢幕的滑動功能,好像很妶,在滑動的時候,眼睛盯著看,其實很吃力。行動裝置,絕對有其優勢,如果口袋深,for your eyes' sake,就買好一點的吧!不然就跟我一樣,再等等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