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9日

Kingsoft免費的office

在眾多的替代微軟Office軟體中,Kingsoft是一款值得推薦的免費Office。

原先使用的OpenOffice,因為佔用資源大,在目前使用舊硬碟的情形下,換用一些比較輕量的軟體來使用,所以找了這個Kingsoft,一則它和微軟Office的格式很相近,比較少有格式問題的發生,重點是它的速度很快,至少比OpenOffice快得多。

MS Office Alternative

其實一般使用文書軟體,會用到的都是幾個基本功能,基乎找免費版的軟體就夠用了,就算要寫電子書、打報告,也是一樣。重要的是格式的問題,和使用合不合習慣,有時格式可以轉得通,但轉換之後卻變成多了很多虛胖的程式,枉費初始乾淨的程式碼。據說,這文書軟體和微軟Office的使用介面也十分相像,因為我已很久不用微軟Office,所以無法親自說像不像,要是習慣微軟Office的人,倒是可以用看看是不是真的可以無痛轉換到Kingsoft.

現在文件在不同的作業平台轉來轉去,一旦格式不同,那一定會花去不少時間調整。之前為了將PDF轉成行動電子書,就花了幾天時間,因為一開始就花很多時間找合用的工具,再摸索工具的使用,當然以後再做就會少了很多學習時間。即便編輯html程式碼時,用的也是免費的Notepad++。

就Kingsoft的速度和微軟Office相容性高這二點,值得一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