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1日

何飛鵬:讓清廉系統化吧!

看到何飛鵬在商業週刊1261-1262期所寫的文章,難得有人寫得這麼好,覺得有必要讓更多人知道,摘錄如下:
”廉能政府”無疑是全民對政府最大的期待,要做到”能”,馬英九要面對公務體系的集體失智與無能,以清白如紙的馬英九而言,這無疑是不可能的任務。但要做到”廉”,以不愛錢的馬英九,倒有機會發揮個人的特質,堅持到底,建立系統化的清廉,...台灣官僚體系,已是一個被寵壞的體制,公務員沒有落日條款,缺乏有效的淘汰機制,再加上安定、高薪之誘引,任何能幹的人進了公務體系,立即就變笨、變無能....
...在政府體系內, 哪些機構有機會貪污,其實人人皆知...

 這個月去自來水某分處時,前面有二個人,我之後在離開前都再無人來排隊。其中一個人想辦自動轉帳,自來水的人說,你去金融機構辦,不要在這裡辦。就算你人都在自來水了,他們也不想辦事。

後來,和人說起這事,才知道,這種事很普遍,很多公家單位都這樣。

公務體系:累人的事外包,很難的事請專家學者。其他最好都不要有事,沒事也要裝忙。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