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9日

誰比Google對於網路頻寬流量更慷慨

Google對於網路頻寬流量的慷慨,以前就一直有這個想法,在之前做電子書時,更是覺得在這點上真的把Amazon比下去。

因為沒什麼錢再投資在虛擬主機上,所以去年付費到期後,什麼都沒做,就繼續沿用同一家虛擬主機的免費虛擬主機,且就容量和流量而言,都很少,付費也不一定有差到哪去,重點是我一直沒有持續地好好經營網站,也沒有花什麼力氣在網站上,前幾個月偶爾上去看看也沒什麼問題,過年前也還好,過年期間去看一下,才發現上不了,比較誇張的是連cpanel都進不去,心裡大概知道很難再進去了,反正多數有備份,就不緊張,我對於免費提供的服務不會有什麼要求,雖然這家虛擬主機商連個email通知都沒有,而且當初的免費帳號在一定條件下是終身免費。

不知道原因何在,因為自從付費後,幾次連絡主機商都沒有任何回應,這次也懶得再去問原因,比照過去的經驗,無論免費或付費主機,是不會再用這家。
Blogger favixon

經過幾次的主機搬家,決定就搬到Blogger吧,雖然功能受限,但是Blogger也是可以自訂網域,改版後,連網站小圖示(favicon)也開放了,而且從此移到Blogger的網站免去Host問題,連監控也不需要,原先因為懶也是沒用相關web service在監控的,放到Blogger至少賺到省心,畢竟Google在這方面是很值得信賴的,就算偶爾出問題,自有人去煩去處理。

誰比Google對於網路頻寬流量更慷慨?


要在網路世界賺錢,一個比較不用擔心獲利模式的方式,就是把現實存在多年的產業,轉換成網路應用,像是音樂、影片、電影、電視、電子書等等,這些產業的龍頭,除了大陸中文地區外,全是美國公司的天下,幾家大公司競爭激烈,爭著當龍頭,因為最美好的甜頭都留給領先者。

目前各大網路公司各擅勝場,但未來一定會分高下,Google在網路頻寬流量上的慷慨絕對是一大優勢。缺點則是在處理智慧財產權上,較無法獲得著作權人的認同,不管是音樂、音樂、影片、電影、電視、電子書都有著作權的問題,這一點不能提出更好的解決方案,Google再怎麼想當老大,就是不會取得領先地位。

免費絕對是好事,但有些東西好到不能免費,不然會斷炊,就像Google要維持下去,也是必需賺錢一樣。Google為了支持獲利來源Search Engine,網路內容免費和付費的界限總是不清不楚,一個值得信賴的清楚會比模糊來的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