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31日

網友認同的好軟體

原先在這個部落格是以介紹軟體和網站為主,因為這種最容易寫,也少有copyright的問題,而且隨便找都一大堆,一天幾PO都不是問題,同樣地,相似的網站也是一堆,可是如果軟體或網站沒有實際的使用經驗或是足夠的使用經驗,這樣的介紹有點差,所以漸漸地轉移了重心,至少要有一點技巧性,或是可以解決問題,或國內少人提到,或至少有翻譯的價值,或真的太好用,或源自個人心得,不然通常就不寫。而且我也不想把時間花在試各種軟體上,在網路晃盪或是遇到需要時,覺得可以成文才會寫。

alternativeto.net也是一個介紹軟體的網站,但是它用讓網友投票的方式來推薦,如果我們假設每個網友都是真心誠意地推薦,那麼就可以放心地從中選取眾多網友推薦的好軟體來使用,(不管投什麼票請真心誠意,這也算一種功德)這樣可以減少試錯的時間和精力。

之前為了硬碟問題,試了不少軟體,其中台灣某知名部落客推薦的軟體出現了很多問題,就算許多網友留言也都沒回應(為了SEO?),對於有問題的軟體也不刪文,所以那個坑我也跳下去了,雖然後來自己解決了問題,但浪費的時間就是沒了。


我喜歡alternativeto.net它首頁上的這一句話:Tired of crappy software?


看最多人喜歡的軟體,真的有不少都是目前正在使用的,有空也可以試試其他多人喜歡的軟體,可以省下自己去搜尋和過濾的時間


這個網站也是一個社群優於搜尋的例子,”有花廣告錢有做seo”不見得是網友想要的東西。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