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日

中華電信ADSL附掛電話退租

2012年開始,中華電信終於在廣大網友的不平中,願意再往前進一步。

去辦了ADSL附掛電話退租,原先為了每月50元的基本電話費,並沒有很急著去退租的動機,所以元月時收到一封來自中華電信的信,說明要在1/31前親自帶身分證和印章去辦ADSL電話退租,不然三月開始會恢復收費,適逢過年,真的不想趕著去辦這樣的事,而且我認為1/31是個毫無理由的期限,難道1/31之後,就不讓辦理退租電話了嗎? 在2月初去辦理退租,一樣是可以的,而且以後不管有沒有收費,都一樣能退,身分證是必要的,印章則沒用到,為什麼中華電信會寄那樣一封和實際情形不一樣的信?是過去殘留的官僚(為什麼這種人能領18%,真要領全民都應該領18%),還是有意誤導,還是一時疏怱? 

總之,遇到的臨櫃人員服務態度很好,不但辦了退租,而且連之前沒用的月份都退費,一共退了一千多元,此外臨櫃人員在查資料時,看到幾年前早就退租沒在用的行動電話號碼中有一百多的儲值餘額,順便幫我也結清退還給我。以前去退時,除了繳清當時的月租費,也沒一起結清餘額,服務真的是有差。

中華電信在網路頻寛和收費上,雖然還是有很大的調整空間,但不是沒在進步,民營化、有競爭、有人民評論真的是有差,只要跟軍公教有過接觸的,應該常常會被他們的服務爛到嚇到吧!例子之一,就是之前提到的,人都來了卻不幫你辦繳費轉帳,要你再跑到有合作的金融機構去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