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8日

除了Gmail.無法登入youtube, blogger等google產品

發生進得了Gmail,用同樣的帳號密碼卻無法進到同帳號的Youtube和Blogger等產品服務,但進得去Google+,Google+只是上星期才申請,也沒在玩,真的是太奇怪了,也太煩了,因為這顯然不是個可以直接擱著不處理的事。

相信大家都不只有一個Google帳號,主要帳號是正常的,發生問題的帳號是用來給特定興趣使用,雖然不是什麼了不起的內容,東西也不多,但要重新申請帳號,花時間重做一遍,youtube上也不過一萬多瀏覽次數,是萬萬浪費時間兼沒好心情的事。

也許是沒有設定備用信箱或是手機驗證碼,所以程序上變得非常麻煩,事後,當然是都補上了。

寫信給Google,也只是得到提供的資料太少,不能還帳號,雖然帳號在幾個小時後正常了,但以乎還是不很了解發生的前因後果,想想一切可能,讓有需有要的人參考。

以下都只是”可能”,有效沒效不保證。

發生原因:

  1. 可能用了CCleaner清除了cookies及網路快取等,事後就都不能使用,也許Google在整合產品(包括Google+)時有一些小BUG,在使用者做一定的動作後,就會造成這種後果,在網路找解決辦法時,發現似乎很多人有這種問題。
  2. 前幾天申請youtube連到不同的adsense帳戶(沒成功)
  3. Google+的問題,Google產品整合的原因


後來恢復正常,有可能的原因(不是單一測試,不能確認是哪一個):

  1. 可能是Google在看到不知第幾封信後,幫我恢復。但後來Google的回信,似乎也不那麼確定。
  2. 如果能進得了Google 帳戶設定,改到舊版的帳戶畫面,看能不能去。
  3. 由於之前用CCleaner清理電腦,那麼可能在於瀏覽器的原因,之前因硬碟壞了,決定將一定都做好備份,禍福相倚,包括瀏覽器的書籤及設定等等都備份,用了favbackup這個軟體做了備份,將前幾天的favbackup瀏覽器備份拿來restore。想不到favbackup也會在這時派上用場。




給瀏覽器做備份,可以為未來省下很多時間,備份放在雲端,隨時可用,也不怕電腦掛了,我是放在Dropbox,因為可能會變動,所以更新上傳就交給dropbox。雖然dropbox在2009就開始用了,但以前其實少用dropbox,”硬碟壞了”這件事,使我做了不少改變。

不能太相信電腦,不能太懶。

總之,前因後果上述都有”可能”。

補充:原因應是用了CCleaner清除了cookies及網路快取等。 2, March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