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1日

Listia讓用不到的東西換到想要的東西

家裡總有很多平時用不到的東西,經年累月,東西愈來愈多,要處理不是那麼容易,因為有些東西有價值只是用不到,要把有價值的東西丟掉,一般人應該也不會這樣做,也不一定找到合適的人送,而且送人不是”新品”的東西,搞不好一番好意還會被嫌棄。

東西太多太雜,其實心靈也會受影響,以前拜訪一位退休者時,她家東西多到走個路都要閃來閃去,東西上蒙著灰塵,這些物品不僅阻止了光線和空氣,也讓空門充滿飄飛的灰塵,即便大白日,室內也是暗暗的。其實大多是沒什麼價值的東西,清一清也值不了多少錢,若說許多東西都有紀念價值,但這些具紀念價值的物品,要是都不值做一些平時維護清潔的工作,到底還要不要保留呢?過去經歷過的事,不會因為有無紀念品而增減半分。


以物易物相關的網站,早就很多,但一般以物易物網站,最大的問題在於交換效率太低,花去的時間成本太高,所以興盛不起來。

Listia.com這個網站,把一切做得很像小型的ebay,但你不必為了出清東西花昂貴的刊登費,要是賣掉東西,得到的不是金錢而是listia點數,這些點數也不能換成金錢,用這些點數可以在listia網站上購買你需要的東西。listia網站用點數這個方式,讓以物易物的效率提高,把東西放到對的地方就會有用。

現在加入還有送500點數,而且不限美國地區。至於要買的東西,跟ebay一樣要注意賣家是否有國際運送,運費多少?

清掉用不到的東西,換需要的東西,listia讓交換變簡單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