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8日

隨選網路電視

電視佔據許多人一天不少時間,雖然我很少看電視,但有時一看也是幾小時,我曾經計算過某個常看的綜藝節目,它的廣告時間,長達4分鐘,這還不包括一些預告重播片段,所以二個小時下來,大概有半個小時都是廣告,除非利用這些時間做點什麼,不然就真的是在接受半小時的廣告轟炸。

未來隨選電視一定會成為主流,除非是那種反正電視開一整天的店家或個人,不然,機動性的隨選與少數而針對目標客群的廣告一定是主流,因為大量的廣告但目標客群不對,是做不成生意,像是常常看到的胃腸藥廣告,我沒這個毛病,播一萬次也不會成交一次。

要針對目標客群,那對方也一定要知道你可能想要什麼,這部分就會涉及隱私權的問題,不過只要不是太過深入,其實也還好,或者從另一方面來說,要從節目本身的內容來解構收視群,什麼樣的節目會吸引什麼樣的人來看,那麼相關的產品就可以呈現廣告看看能否成交,網路什麼動作都會紀錄就可能做更可能成交的分析,或發展email行銷。

隨選視訊,隨時可看,而且節省不少廣告時間,像我最近在看的一百集節目,電視播出的時間是一小時,在網路上看已剪去大量廣告的版本,只剩約42分鐘,這42分鐘,還包括了約3分鐘的歌曲時間,所以如果不聽片尾曲,只要約39分鐘就可以看完一個節目,一百集下來,等於省了2100分鐘。2100分鐘就是35個小時,要做什麼的事才能省出35小時呢?很不容易吧。要是台灣特有的二小時長壽連續劇,那一年下來差更多。
 
從時間管理的角度看,一定是要選隨選視訊的Video on demand,因為這涉及節省大量的時間。

除了少數完全不看電視的以外,不然一定都會喜歡在方便的時間觀看,並減少廣告時間的網路電視。

要隨選就要有一個內容平台可供選擇,只能想像的出來這一定要靠網路,其實我一直搞不懂蘋果itv的概念,因為網路和電視要結合,真的需要再加一台機器嗎?好像只要把電腦接到大螢幕就可以了,itv到底能提供什麼額外的價值和方便呢?google tv已經不做了,其實也想看看itv能提供什麼讓人想像不到的功能。至少如何快速簡單查找要看的節目,是最基本而必要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