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4日

可以再試試bing了

最近想要開始使用bing來搜尋,一開始Bing出來的時候宣傳很大,使用過後覺得東西太少,尤其是中文的,現在過了一段時間,bing的東西也多了,而google的東西卻雜了亂了,還有一些讓人不高興的改變,不免聯想到James Whittaker之前說google愈來愈像一家廣告公司的話,其實使用者是感覺得出來的,我感覺到了,所以決定是時候再給bing.com試一次another shot。

google還是很好用,但也有幾個很明顯的缺點,例如原創的人卻排名在非原創的後面,只因為對方集中了一大堆別人的原創物改作,原創那麼容易嗎?一個原創多久才能生出一個,一個改作幾分鐘就可以搞定,當然在social和留言的部分,集別人大作的當然一定勝,基於這點,私心也就不太喜歡google book當電子書龍頭,因為google不管走入哪一個領域,最終就是人人提供免費內容,然後google 大賺搜尋廣告的錢,提供內容者是誰對google一點也不重要,如果是一家廣告公司要怎麼做,別人才願意買廣告呢?這是一個google在走的廣告公司方向。

免費內容人人愛,但對於原創者應該要更尊重點,任何內容不管付費或免費,沒有原創者,就都沒有。

Amazon雖然力推免費書,但至少還是比較尊重作者的。

google中文的duplicated content幾乎沒在過濾的,這點有時都覺得是故意的,但浪費時間是肯定的,資訊太多了,沒耐心看完一大篇文章,更沒耐心去過濾重複的內容。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