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日

有微軟資助Barnes & Noble可以不再風雨飄搖

Barnes & Noble是美國最大書店,在電子書市場卻老是被Amazon壓著打,電子書閱讀器一出新的,Amazon馬上就把Kindle降價,讓Barnes & Noble的Nook幾無新品蜜月期可言,讓消費者才一被Nook吸引,就發現Kindle更便宜了,市場競爭真的很激烈,Amazon一點也不肯給對手有喘息坐大的機會,一點機會都不給,由於Kindle太強大,Amazon的行銷術很強大,Barnes & Noble經營的很辛苦,西瓜偎大邊,有多少消費者會用同等心態去看待Kindle和Nook呢?


競爭是好事,當初Kindle剛出來時,價格很貴很硬,很長一段時間價格都無鬆動,Kindle也成為Amazon近年來長期強力促銷的暢銷品,但價格變得更親民,而規格也好得多,今年想必還會再有新一代Kindle現身。


Barnes & Noble還好有微軟注資,不然都不知道能再撐多久,我只在Amazon買過東西也沒在Barnes & Noble消費過,但任何市場總要有競爭才好,不然Kindle哪會降價那麼快。


微軟的平板電腦下半年會出現,但消費者在Apple和Android間選擇就好,為什麼要選後來者微軟?加強內容等附加價值是不可或缺的,平板電腦的主要用途在於吸收消化內容,必需著重在可方便並大量取得內容(影片、音樂、App、電子書)。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