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4日

清理Picasa的備份紀錄資料夾

Picasa是免費的相片軟體,功能簡單了點,但對於只要修一點的相片也是夠用的,偶爾搭配一下Gimp使用也夠了。

對於Picasa最滿意的地方就是瀏覽的方式和速度,其他像是常會用到的圖片加註功能和縮減圖片檔案大小就希望可以再好用一些。

有拍相片的人,一定會累積出大量的照片,所佔的容量空間也會愈來愈大大,當東西一多時,為了日後方便,整理分類和清理是有其必要的。


在使用picasa的人,在圖片資料夾內會有.picasaoriginals的隱藏資料夾,裡面放了修改圖片前的原始檔,這些檔案的存在可以方便要是對修改後的圖片不滿意,可以在Picasa中輕易地復原,這是優點。反過來說,如果修改圖片已經完成,而且預估以後也不會再做修改,那麼這些原始圖檔就會悄悄的佔了不少空間,因此當你認為日後不需要再回復原始圖檔,或是針對一些比較不重要的圖片時,每隔一段時間就把.picasaoriginals隱藏資料夾清理一下,釋放空間,好提高電腦效能。

有時拍照一張幾Mega byte,但修完圖後,最後只剩下幾十k,要是不把原始檔案刪掉,那些平時看不到的大檔案其實還是佔著空間的。為了怕誤刪相片,隔一段時間再做刪除的動作,若心中有疑慮就不刪除。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