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8日

不要買那種一時興盛的中小型高價股

先說,我已多年不玩股票。

最近在清理東西,剛好看到一張某段時間內的投票操作績效,買賣的40種股票中,有28家獲利,12家虧損,看起來好像不錯,可是總結只賺了少少一點皮毛。

也許旁觀者清,現在再看,就發現少數幾家大虧的,都是那種一時興盛的中小型高價股。光這些虧損就足以把獲利吃光了。

其中有一家當時很流行的賠了1百70多塊的,幾乎佔了虧損的三分之一,剛剛去查一下股價,只剩4塊多,不過幾年光陰,已淪落到再跌就要下市的局面。

做生意要賺錢其實是很難的,要賺大錢更難,要長達幾年都大賺的,整個股市應該找不到十家。能成功是很厲害,但多數還是需要時勢造英雄,再厲害的人,一旦面對激烈競爭也是辛苦還不見得能賺到錢。

避開一些投機的,容易被炒作的,選擇”正派經營人”是最重要的,以前看巴菲特他很重視經營者的人品,那時不甚懂,要吃過虧才明瞭。
如果你不是很了解你投資的公司是什麼人在經營就不要投資,如果不是很信賴經營者正派與否,也不要投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