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9日

Google真強大,看不到想看的東西,一定要試試”頁庫存檔”

Google真的很強,生活中很多事也跟著改變。還有一件google做的很好,現在看書的時候,只要看到作者所寫的東西,任何人、事、物、地點、音樂、影片,都可以很快的透過google來取得。像是之前看劉墉的書,書中提到奧斯卡獎項的經典影片片段,光看書真的不知作者何以覺得好,要是以前想要知道影片的內容,不大費周章也很難看到,現在透過指尖打上幾個關鍵字,直接就可以透過google、youtube找到影片來欣賞,幾秒鐘找到,幾分鐘看完。還有加拿大紐芬蘭是多麼的冰天雪地,多麼地難以生存,透過網上的圖片,想像可以有更多憑藉,不是全然的天馬行空;雪蟹長什麼樣子?搜尋變成輔助閱讀和學習的重要工具。

有時候,在網頁上搜尋、瀏覽時,會遇到看不到東西的情況,這時簡單地透過google的頁庫存檔,有可能可以看到想看的東西。這是為了方便,但不是在看什麼見不得人的事,這世上秘密很多,但也沒什麼多少秘密真的那麼不得了,除了商業機密,事關”錢”,其餘秘密最大的功能就是用來說嘴八卦。


奇怪,不能看
 基本上,看搜尋的內容,並不是什麼不能公開的內容,但是”發生錯誤了”,還說”您沒有本討論區檢視文章的權限”,是要登入或加入會員就可以看嗎?

回到原先的搜尋頁,點”頁庫存檔”,果然可以看了。
Google頁庫存檔
閱讀是我的興趣,Google成了我的閱讀良伴。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