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6日

亞太地區被大大地排除在Amazon好康的免費電子書之外

因為亞馬遜以提供免費的電子書當做是一種作者的行銷手段,所以大家每天都有看不完的免費電子書可下載,但是太多書雖然造成書太多看不完的問題,甚至連下載了哪些書都沒空再看一遍或分類。現在,果然好景不常,沒在天天過年的,許多好的電子書已經將亞太地區排除在外,讓你沒機會抱怨書太多。

畢竟,亞馬遜和許多網路公司一樣,都在不停地嚐試新的網路模式,只要代價付得起或是讓別人買單,新試驗是一直在做的,隨時也在做修改或終止,重點不在失敗幾次,而在有沒有能獲得一次大大地成功。

如果說亞馬遜是一間全球性公司,銷售對象是全球居民,那麼這種限制的正當理由何在?
只是單純的不符經濟效益嗎?還是有其他的考量?

總之,現在沒那麼多書可以讓亞太居民煩惱沒空看。

可能有不少人都一樣,之前因為有免費的電子書可下載,因此固定每隔一段時間,都要去下載一些書,就算現時沒空或沒興趣看,也一樣要去下載,因為免費書是限時的,錯過一次不知還要等多久,因為一個免費的電子書的促銷期,三個月內只有5天,而且也不一定作者在一個週期結束後,會再做免費促銷。

免費電子書大多數都轉白,排除亞太地區了

有人也寫了小書籤,放在書籤列,進入亞馬遜網站後,按一下書籤就可以自動找到在亞太地區,是不是也免費。如果不是免費,該書就會轉白,也是一種方便。今天看一下top 100 free book,絕大多數的免費電子書都被排除了。如果再扣掉一些公共版權的書,以及一系列的書(後面要讓你花錢買),幾乎就沒什麼了,可說是不太值得花時間去找。

補充:7/20亞太地區免費書似乎又回復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