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6日

Steve Jobs 不喜歡放東西在褲子的後口袋裡?

這篇是因為最近7吋平板電腦有點熱鬧的發想。

萬一蘋果真的推出小一點的平板,會不會有損Steve Jobs所認為的,9.7吋平板電腦才是最好的?我認為不會,因為時空不同,個人考量也不同。

我推測Steve Jobs不喜歡放東西在褲子的後口袋裡,至少比亞馬遜的執行長Jeff Bezos不喜歡。因此他考量平板電腦的價值時,對他以”簡單而極致”的設計觀點而言,這根本是個蠢問題,使用時的舒適和效率才是最重要的。

這世上很多東西可以放在褲子後面的口袋,但是也有很多東西你一點也不想放進去,或許放不放得進去其實不重要。有時候你放進去口袋的東西,你還會擔心自己會不會在坐下時忘了拿起來,一屁股坐扁、坐爛了,有人喜歡一屁股坐在智慧型手機上嗎?雖然他們全都放得進去褲子後面的口袋,但沒有人賣手機用這個做賣點,為什麼反而有人用在平板電腦或電子書閱讀器?這點真的很重要很實用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