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8日

背英文單字、托福單字、GRE、GMAT單字等免費軟體

今天來介紹一個免費的背單字軟體-Anki。其實它不只是背單字軟體。

這個免費軟體的運作方式,是以牌組的方式一問一答,就像是一張卡片,一面寫問題,另一面寫答案,然後反覆地練習,卡片是正反二面,軟體則是分成上下二部分。用來背英文單字、托福單字、GRE、GMAT單字或學習其他外文非常實用。

其實不只是可以用來背單字,也可以廣泛運用在任何可以卡片方式練習的地方。就軟體網站自己的說法可以運用的地方如:
  • 學語言
  • 研習醫學或法律考試
  • 記憶人名和人臉
  • 記憶地理
  • 修煉長部詩歌
  • 練習吉他和弦
用途真的很多,工具的價值往往在於如何使用。

可以看影片來了解它的使用方式。



特色:

  1. 有同步功能,手機、pc等不同裝置,隨時可練習。
  2. 可分享自建的詞庫。反過來說,它有很多別人建的詞庫可取用。
  3. 智慧控制重覆練習的時間。對你容易的,可以久一點再複習,難的則可以在較短的時間內就複習。
  4. 有不同模式可供選擇。
  5. 有不少外掛可用。
  6. 可存超過100000組牌組。
  7. 簡潔並對使用者友善的介面。
  8. open source。
個人覺得這個軟體值得好好使用。尤其是如果你剛好在學習語言的學生就學階段,不但可以自己設定的自己的背單字牌組,還可以下載眾多他人分享的牌組來使用,像是字根、字首、字尾,或是準備留學的托福單字、GRE單字、GMAT單字都有,還有一些程式語言...等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