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9日

第一次使用亞馬遜免費書籍促銷的結果

不管之前對於亞馬遜讓作者以免費書籍來促銷的方法有什麼看法,沒做過就是免不了”不切實際”。

年紀愈大,對於某些沒實際經驗的話或書,都選擇不聽不看。

之前剛好有個想法,所以做了一本小書,在Kindle Direct Public出書,這並非第一本書,但卻是第一次真的使用了把書免費的promotion.

亞馬遜Select遊戲規則:

加入Select,凡是亞馬遜Prime會員都可以免費借,由亞馬遜每月撥出一筆錢,每借出一本,作者一般可以得到約2美元。在三個月內,作者可以任選5天,把書價定為0元,來當做促銷的手段。但加入的人,這三個月內,該書只能在亞馬遜賣,連自己的網站都不能賣。

第一次使用promotion是這樣的:

連三天免費促銷,這三天中一共有778以0元賣掉,也可以說是”免費贈送”,就當是我送人的禮物。一開始前12小時約70本,一天後約400本,這時在free kindle book 的排名在629名,後來又前進到536名,至於這是不是最好的名次,我就不曉得了,因為不想花太多時間去注意。在第三天排名就下降了。





真正有賣到錢的很少,免費與非免費的鴻溝是很寛廣的。你看,才賣出二本。

以前有些網站有賣錢換評價,但這種評價,不為亞馬遜所喜,有可能致反效果。

這次得了幾個Like,一個5星級好評。這算是促銷的獲得,這個5星級好評,讓我很高興,因為那是一種認同和肯定,而且從評論中,也讓我學到一些東西,可以做出比較與改進。看了評論者對其他書的評論,不到一半能得到她的5星評論。嘿!嘿!當然這本小書定價0.99美元,也是讀者不會要求太高的原因之一。

這次還得了一次教訓,本來免費的促銷,通常是順便吸引人看看作者其他的書,但是一直到促銷期間結束後,才發現忘了把書歸到作者名下。這情形還真”仆街”。其實這個問題,一般都會認為亞馬遜可以自動完成,但原來要作者自己手動啦。這讓我想到另一點,一個人可以有不同的筆名,然後,很不相關的書,可以用不同的筆名來出現。亞馬遜並不限作者只有一個筆名。

要不要做免費促銷,真的要想清楚,這本書因為算是一個side product,所以可以比較沒有顧慮地免費送出去。也真的有點”送禮物”的心態,偶爾給這個世界一個小禮物,就像也會從這個世界得到一些一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