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4日

Google搜尋繁體結果教學

Google搜尋是一項好的工具,對網路世界是一大貢獻,同樣地Google也賺的荷包滿滿。

Google搜尋一直有在進步,而在中文世界,繁體、簡體的質量消長中,繁體成長不如簡體。

但是工具是很個人性,對使用者好不好用才是重點,因此,再強大的工具,也要有可以”個人化”的方式,才能提升使用者的滿意度。

在不知哪一次Google對中文搜尋做了更動之後,在台灣的搜尋SERPs被預設成中文繁體簡體爭競排位,導致常常簡體中文內容都優先排在前頭,有時超過一大半都是簡體。看簡體不是問題,問題是通常想看的內容是台灣當地的。

除了可以在左手邊的版塊,按”台灣的網頁”來變更搜尋結果之外,要使搜尋結果以繁體內容為主,可以將預設的www.google.com改成www.google.com.tw而要達成這個設定的簡單方式,就是:

一、點選搜尋頁面的右上角工具按鈕的”搜尋設定”


二、在進入搜尋結果頁面後,將頁面下拉到最下面,選擇〔搜尋所有網站〕時不用中文簡繁體轉換,再按”儲存”即可。


這樣以後搜尋結果雖不至全無簡體,但繁體的排名會上升,比較快速找到想要的東西。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