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1日

HTML文件內部超連結的小小注意點

這個HTML的問題,真的很小,小到真的很難去注意,然後就會找不出問題到底出在哪裡,上上下下看了很多幾遍,眼睛都在抗議了還是看不出來到底怎麼一回事。

在使用HTML文件內部超連結時,出現的一個小問題,當你的tag的位置,放在平常不會有問題的地方
<a name="tools"><h3>Tools</a></h3>這一個是OK的
v.s.
<h3><a name="tools">Tools</a></h3>這一個會有問題

乍看之下,不會有什麼問題,而且HTML編輯器(使用notepad++)也會認為所有的tag都OK,不會出現不同顏色來警示你有問題,但實際上在Chrome、Firefox上執行的結果,卻會發生Tools跑到網頁的最末行。

一個很奇怪的結果,雖然無法證明是不是每次都這樣,但昨天確實是如此。調整<h3>的位置後,才能出現想要的結果。至於為什麼會這樣,就不管了,解決了就好。

下次要是HTML有東西莫名跑到網頁最下面,那可能只要調整的tag位置就能解決問題。

雖然我想過把問題screenshot下來,但基於隱私,再加上重弄一個來展示太費時了,所以僅文字說明。要是發現網頁最下面出現不該出現的東西,那麼就找那個東西相關的tag,調整tag的位置看看,也許就能解決問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