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7日

電腦開機抓不到鍵盤

心血來潮,在拿針車油給電風扇加油後,覺得電風扇轉起來順暢許多,在把針車油收起來前,想著要不要順便給電腦風扇加油,最近聲音蠻大的。

把電腦電源和cpu上的風扇灰塵清理後,覺得找不到適宜的加油點,也就沒加了。但是電腦風扇的灰塵,比我想得更多,所以還算是沒做白工。


顯示器抓不到

問題是,重新開機後,顯示器和鍵盤都抓不到。顯示器抓不到,並不緊張,因為這是老問題,是顯示器和顯卡的連接鬆了,接觸不良而已,這當然也算是產品瑕疵之一,顯卡和顯示器本身並沒有壞掉,重新鎖好也就行了。

鍵盤抓不到

至於鍵盤抓不到,照發生問題的情形來推斷,鍵盤本身是沒有問題的,問題出在清理灰塵的動作,千萬不要是在清理的過程不小心給損壞了,也試過另一個沒問題的鍵盤,一樣抓不到。因為是主機板上的PS/2介面的鍵盤,要是主機板上PS/2介面真的壞了,頂多換一個USB鍵盤來使用,也不是太大的花費,但這是要確定PS/2部分真的不能用了之後的解決辦法。

看來問題出在”灰塵”,因為把主機板上的鍵盤PS/2介面再度小心地清一清,試了幾次之後(不是一次就成),終於一切回後正常。

這個解決抓不到鍵盤的方法,一樣適用於抓不到滑鼠的問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