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6日

Kindle電子閱讀器開箱

當亞馬遜還沒發表今年新的kindle,我就已經很想買個電子閱讀器,一直忍到新kindle發表之後,才做最後的決定,之前也比較了很多不同電子閱讀器,看了不少人的使用心得,尤其是亞馬遜網站上的評論,那麼多好評,更是心癢難耐。

其實,我覺得paperwhite是很好的,尤其自體發光的功能也是平常會用到的,不然也會需要其他照明或led小燈。但他比入門級的kindle貴,而且nook的glow,好像有不少人反應,隔一段時間照明部分就會有小問題,因此最後選擇了最便宜的kindle,只要$69,雖然功能比起前代沒有大升級,但也小有升級,至少主要功能翻頁快15%就是很好的,還便宜$10。


還沒拆封,黑盒子總重337.5克,老實說337.5克,我覺得還蠻重的,所以現在的平板電腦對手持來說還是太重。




沿線拉開,就可以把盒子打開。


盒子側面。



打開黑盒子的樣子。



內裝物:kindle + usb線(傳輸兼充電)

怎麼樣只用單手拿kindle,又能輕鬆翻頁,一直在試各種手勢,我覺得這點,未來是kindle需要改進的一點。

這台kindle重約170克,還是有點重。未來不減個50克以上,也要減個2、30克。 有些人認為太輕薄不好握持,我認為”愈輕愈好”,但為追求好握持,更薄倒不見得更好。


這台要輸入文字有點不方便,雖然touch在使用上會比較直覺化,但會弄髒螢幕也是一個問題,而且難免有時不小心碰到螢幕。這台入門級就不用擔心碰到螢幕。上網速度沒想像的慢,但上網是其次。去7-11要用wifi,但好像免費的wifi不知哪裏沒弄好,一直沒有7-11所謂免費的wifi可用,試幾分鐘就沒耐心再弄了,其他wifi收訊除了在7-11訊號比較明顯外,在家還是沒什麼訊號。還是使用家裏的wifi比較方便,盡量在家裡上網。

6吋螢幕對於看純文字來說,比想像好,其實並不小,不要看pdf就好。

因為不翻頁幾乎不耗電,所以常常看到一半,離開去做別的事也不用擔心耗電及關機問題,很快可以回到當初看的地方,安心又省事,這點是我很喜歡的一點。

雖然3C消費電子過一段時間就會跌價,以後也一定會買新的電子閱讀器來替換這台,但現在算是夠便宜了,而且電費一年可省個幾百元,再加上對眼睛比較好,要是眼睛病了,就算只跑一次醫院也是很冤,而且沒了網路各種讓人分心的功能,看書的效率理應可以提升。

總體而言,滿意、值得、推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