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5日

一個值得推薦的部落客

首先,我和他不認識、沒交情,不過就是一個讀者,僅此而已。
為什麼要推薦這個人Tynan
  1. 因為值得推薦:
    • 有不同的觀點:美國人喜歡有所不同的人,並不一定只是要名利,敢有所不同就該得到一定的尊敬。大眾流太多了,人人都會,人人都走安全路線,顯不出創意、能力。
    • 有一定的真誠:除了來自個人親身經驗的真誠,其他不看也罷。為什麼之前有個名企業顧問管理暢銷作家的公司,卻走向破產?非關嘲諷,因為”實作”才代表真正的能力。”教人”很容易,但要把所教之事在現實世界做成功,一樣只有不到十分之一的機率。不管在各個方面,如果你想要找一個顧問,那麼一定要找那個有真實成功經驗的,又肯真誠相受的,如果他分享的只是一些普遍都知道的,那麼何以只有他會成功?別人成功的密訣是他的優勢,哪可能輕易分享,一分享優勢就沒了,很容易被競爭對手打倒,再怎樣一定會有別人取不得的部分。就算找一個有實際失敗經驗的,也勝過一個只有一隻嘴的。上述那個暢銷家,至少因為公司破產,也學到一些經驗,他會知道哪些事是行不通的,哪個部分要改變。
    • 讀來愉快有收獲:”不同”本身就是一個刺激,好則好,不好也不是太差。
  2. 想幫這個部落客:雖然他的主要作品SETT,仍處在beta,也不知未來能否獲得成功,希望至少有多一點的人知道,用不用是一回事,但總要先知道。
  3. 這是近來覺得寫得最好的部落格
    • 有些部落客寫久了,內容有點換句話說地重複
    • 有些內容太難做出個人化區隔
    • 有些知名部落格漸漸有太大量的行銷,賣東西的比例太高
    • Tynan的文章自己有事先篩選過,你不會讀到太差的文章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