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31日

wordpress: internal error 500何妨砍掉重練

這次的這個internal error問題還是第一次遇到,對不很必要的問題並不是很有耐心,卻也不能不解決。

在安裝wordpress plugin時,除了是已經用過熟悉的,不然免不了要花時間去研究一下,新安裝的外掛要怎麼設定才好。

可是,有時候因為不熟或是沒耐心或是亂弄,不知不覺地就走到error這個地步,如果你對一個外掛的基本設定都沒弄熟或是沒耐心沒時間去搞懂,老實說相類似的外掛一定都找得到,沒有必要獨鍾一個會出問題的外掛,當然原因不見得出在外掛,大部分的原因可能在自己這邊。對不是很熟wordpress的人,一旦發現自己的網站出現internal error 500應該會很頭大。

”備份是很重要的”

除非,知道問題何在,可以很快就解決,像是如果將外掛解除安裝就能回到沒問題的狀態,這樣當然就沒什麼好說的。要是簡單的方法都試了,還是會出現internal error 500這個情形,其實也不用找高手來,只要先備分,包括內容的部分和佈景修改過的部分,就像是整個部落格搬家一樣,將wordpress砍掉,再重新安裝,這個方式,只要架wordpress的都會,就算不會也要學,因為部落格搬家是大多數人都會遇到的事。也就是說如果你評估後,覺得你不可能在比砍掉重練的時間內就把問題解決。那何妨砍掉重練。

有時候問題真的很難解決,可是你不用執著在問題本身,而是直接把問題的根源砍掉。代價是你必需重來一遍。任何事都是有代價的,想要得到什麼,就要付出相應的對價。你不可能當一個好人,卻沒做過像樣的好事。流於說教了...砍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