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4日

Codecanyon花錢買程式

程式可以自己寫,可以花錢請人寫,也可以花錢直接用買的。

程式市集

優缺點都有,如果自己夠高竿,當然就自己來,日後的維護也會比較容易,看別人寫的東西,稍為複雜一點,就容易有霧煞煞的感覺;花錢請人客製化程式的話,只要預算夠當然很好,要是預算不足,除了免費的以外,還可以在程式市集裡買合適的來用,優點是比較便宜,缺點當然就沒有客製化,有些可以自己改,有些功能則可能不好改或根本不能改。



如果找得到免費的好軟體,當然就用免費的,但常常需要付費的東西,有他值得付費的地方。我買程式的原因,其中之一是相關的部分沒有寫過,要先學起來再寫太花時間,而且知道容易出現問題,一旦出現問題可能導致災情時,就花點錢買別人的來用,也可以順便知道到底花錢的價值在哪,付費和免費之間的差別何在,還有可以在買來的程式中,學習別的程式設計師是如何做規劃的,是不是避掉安全問題和bug,如何解決常見的問題。同樣的功能,但不同的程式設計師使用的functions不一樣,如果看的都是免費的程式,就沒機會知道為什麼付費程式使用不同的functions,什麼樣的程式別人會拿出來賣,什麼樣的程式是免費的。要學習別人的東西,花一點學費是必要的。

看別人怎麼實做,是學習任何事的好方法之一。

如果學習的時候,總是停留在Hello world!等簡單不實用的範例,那進步就會很慢,或一直停留在一個階段。市面上的書,因為要考慮銷量,通常都是很基本的東西,要把基本的知識轉化成實用的工具,其實並不容易。看別人都是怎麼寫程式,可以學到許多之前沒有想到的地方。

這個網站還有一個好康,看圖中右下角Free File!,它每個月都會放送一個程式,不要放棄這個機會,程式不見得會用到,卻是一個很好的學習觀摩機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