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9日

在Barnes & Noble買書會比較便宜

網路上價格公開透明,通常書籍價格都是一樣的,要是比別人貴,很可能就會因為想在某個商品上多賺幾個錢而流失客戶。

 所以大多數書籍的訂價在Barnes & Noble和Amazon也是一樣的,但是在Barnes & Noble可以用比較便宜的價格買到,因為容易買到有折扣的gift card,通常至少可以拿到九折以下的折扣,而Amazon要買到有點折扣的gift card卻十分困難,不是因為賣得人少,而是因為想買的人多,所以價格就會往上拉。

買實體書本的話,用Barnes & Noble的gift card是好選擇;至於電子書的話,因為各自的電子書閱讀器目前並不相容,所以這往往限制了讀者的選擇性。關於相容性這點,雖然國產的電子書閱讀器價格、性能相對並不優,但至少相容性比較高。

Amazon kindle很成功,但相對的也限制了讀者只有在Amazon買電子書才會具有方便性,其他書籍就比較麻煩。對於中文閱讀者而言,雖然看中文並不是問題,但是還要各自轉檔就很麻煩,又不能插卡,就算有雲端,上雲下雲也不是那麼無縫的,此外,開著wifi耗電明顯高很多。不過,對我而言,雖然入手的kindle電子書閱讀器是低階的,卻是買過的3C產品中最有使用價值的。若要買Barnes & Noble的電子書就不好用了。

plasticjungle是一家買賣gift card的網站,它的Barnes & Noble有13%的折扣,其他公司的gift card也不少,這個折扣不是最好的,優點是取得方便,也可以另外去找其他買賣gift card網站比比看,至於ebay上的價格並沒有比較好或多,因為ebay抽佣高,paypal也抽得高,便宜好東西漸漸的在ebay上找不到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