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9日

靠聰明花錢過好生活Living Rich by Spending Smart讀後感

每當沒什麼網路科技想寫的時候,讀書心得有很多可以寫。

這陣子看完的這本”Living Rich by Spending Smart” by Gregory Karp(靠聰明花錢過好生活~~這是自譯書名)

當初拿到這本書時,也是在它促銷時免費取得的。到底你要不要花錢買書,或是等促銷再免費取得?等促銷也有可能等不到。

首先,這本書寫得簡單明白,英文不很好的人,不用擔心,而且書也不厚,至於國內環境用不到的地方或是跟自己生活相關性很低的部分,不妨跳過,著重可以直接馬上採用的部分即可。

這本書讀不到四分之一時,就很想給好評,因為裏頭有幾個很好又誠實的花錢觀念。

一開始作者就把FIT(Food Insurance Telecommunicate 食物、保險、通訊 ) 列出,這是三個最容易輕鬆省錢的地方,在節省的同時,又不至於影響生活品質。

食物

三餐是每天都要吃的,這部分最容易省錢,即便不會煮食的人,光從飲料下手,也可以輕易省錢。

保險

大家都知道保險業是很賺錢的,當然是來自保戶的錢啊!

通訊

室內電話、行動電話、上網、行動上網,甚至還包括一些其他服務訂閱費,除非真的是對工作、生活很必要,想想一天只有二十四小時,花太多錢買到不很必要的便利,並不值得。

像這一類實用書籍,只要能抓到幾個甚至只有一個觀念,而實際應用到生活中,都可以很快就把花在書的錢賺回來。

過去會說”省下一塊錢等於賺到一塊錢”,作者說”省下的一塊錢比賺到的一塊錢還大”,確實如此,因為賺到的錢不僅要交所得稅或其他稅,還有可能被健保費等有的沒的侵蝕,台灣日窮,生活費用漲不停,花得巧變得很重要。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