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2日

電子書、電子雜誌PDF之去邊

一般書籍與文章,大多是在kindle上閱讀,最近在電腦上看了幾本電子雜誌,都是PDF,因為PDF在kindle上閱讀不是很好用,除非是純文字的,否則就算用了多看系統也一樣,總是覺得可能要再多等一段時間才會進步得更好用一些。

電子雜誌算是可以看得快又悠閒的,因此在電腦上看也還好,有一天發現看電子雜誌的效率比紙本低很多,就想著現在很多雜誌都已經出版電子雜誌,那麼是不是應該可以為電子雜誌做不同於紙本雜誌的版面,雖然雜誌圖片美編都很好看,但文字內容卻看得有些吃力。

想要每個雜誌社都出個不同的電子版面,基本上很多雜誌社都做不到,就算做到了,也是一筆開銷,不如讓軟體直接幫雜誌代勞。目前,簡單一點的話,就是對PDF直接去邊,那些邊邊不妨就想像成是螢幕的邊框來取代。去邊之後,主要內容就相對地放大,閱讀就變得比較輕鬆方便。

以下是PDF-XChang的去邊方式,若使用的是不同的PDF閱讀器,找一下應該會有相同的功能,若是沒有的話,換一個PDF閱讀器也好。


整個頁面之示意,平常還是得放大
  1. 選擇功能列的”文件” ->”剪裁頁面”


  2. 如果是文字型的PDF,只要按下面的”移除空白”鍵,就會自動去邊,按下”確定”鍵後就可以看到PDF已被去邊。


  3. 要去自動去邊的範圍不喜歡或是在圖文並茂的雜誌,可以在右邊框中以滑鼠拖曳的方式來自訂去邊範圍,另一個方式是在左邊框中,輸入上下左右要去邊的範圍,再按下”確定”鍵即可。



已去邊的PDF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