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6日

左右手都可以用的爛滑鼠

新買一個滑鼠,其中一個特色是寫著左右手都可以用,這當然不會是買的原因,只覺得無可無不可,慣用左手或右手,每個人都是固定的,要左右都能用,就是犠牲另一個主要功能,面對一個號稱左右手都能用的滑鼠,其實以大多數人都是右撇子而言,這種設計就是為了左手而設計,右撇子的人千萬不要買,同理,右手用不好,左撇子用這種左右手通用的滑鼠一樣難用,我真的不知道一個已經成熟多年的產品,可以做出這樣從沒用過的爛到這種程度的滑鼠。

為了日後清靜,沒有寫明產品名,但讀者至少不會掉到同樣的陷阱中

一種大量生產的產品,如果多年來主要的設計都不怎麼變的話,都是有其道理在的,因為當時初設計時,已經嚐試過各種設計,而挑出最實用最好用的設計。很多名不見經傳的小廠,會設計出那種為了增加一點噱頭,但卻把主要功能犠牲的產品,買到的消費者就變成愚蠢下的犠牲者。

沒經驗或是沒良心的設計者,為了標新立異而不考慮實際功能或安全的產品,每年都有很多,閃一下光之後就消失,留下許多消費的犠牲者。

太新或太強調噱頭的東西,不要輕易嚐試,至少不要當首波白老鼠,浪費錢又可能留下去不掉的後遺症。

舉個小例好了,有個名作家,寫了減重的書,大賣,後來這個作家在他的下一本書(非減重)中提到,如果因為減肥而出現肥胖紋的人,可以使用積雪草的產品,積雪草這東西,我在網路查詢,原來是有名的雷公根。這作家還是名利雙收,也許他真的減重有一套,可是他的個人經験不足以告訴讀者如何避免肥胖紋,所以他擁有許多有肥胖紋的讀者,即使他後來因為讀者反應知道這個問題,也不過在下一本不是主談減重的書中提一下。目前,肥胖紋無法永遠消除。


這東西在拿到替代品後,適合用榔槌擊碎,以免看到就氣死。因為這些錢足以買一斤因為匯率眨值又漲價20元的牛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