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0日

使用雙瀏覽器的好處:取長補短

每一個瀏覽器都有優缺點,介面、功能也小有不同,即使只差一點點,在使用習慣上也會影響效率,而這些大同小異同樣也使得切換使用時,不會太困難。所以固定使用一個瀏覽器在效率上是比較好的,可是當你剛好遇到使用中瀏覽器的缺點或bug時,就切換到次要瀏覽器,取長補短,很難剛好有一個是全勝的,因為有取捨和代價的問題,要得到什麼,一定要付出代價。最怕遇到那種想要又不懂得付代價的人。

遇到在firefox上從 mega 下載時,一直沒辦法同意下載大型檔案,卡住,試過一些方法一樣無法成功時,就沒耐性了,為何要苦苦掙扎呢?切換到Chrome就OK了,沒錯,這次跟之前幾次一樣很取巧地透過切換瀏覽器來解決問題,下載完,還是繼續使用firefox為主要瀏覽器。這又是使用雙瀏覽器的優點,只要主要功能都好,就固定使用某一個瀏覽器,平時使用最熟悉上手的瀏覽器,當遇到問題時,就換到次要瀏覽器來使用,如果不行又沒有更好的辦法時,也可以考慮再試另一種瀏覽器,像是IE、opera,這是一個思維模式,通常很多人會遇到的問題,但又有更多人使用沒問題時,那不一定要在有問題的方式上掙扎,而是切換到沒問題的方式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