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4日

各種程式免費電子書

現在各種免費學習資源愈來愈多,多到學不完。想學程式,現在也有很多免費的電子書,不僅量變很多,質也提升不少,有人做了一個包括各種程式的免費電子書清單,包括很流行的HTML、CSS、C、C++、PHP、Android、ASP.NET、JavaScript、Python....等等,把它存到書籤,需要時隨時可以找到。



至於什麼樣的書比較好,就需要選擇,挑到好書,省力省時,會覺得好簡單容易;挑到差的,可能學不會,覺得好難哦!

如果你學東西,別人教你,讓你很快進入狀況,覺得很簡單很清楚明白,讓你覺得"那又沒什麼我也會",要好好感謝這個教導的人;如果你遇到一個教不好你,把東西弄得很複雜,甚至到了玄之又玄的地步( 補充:這情形,後來看到這句話,覺得再適合形容不過:try to fool you ),讓你平白浪費時間又失去信心的話,你最該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換掉"教的這個人"。學什麼都一樣,這世上除了進階又十分高深的東西,不是人人都能學會之外,多數普遍又基本的東西,正常人有心一定能學會,若是花了時間又下了功夫還學不好,一定要換教的人。

幾年前,在學一些程式時,覺得總是被卡住,自己好像很笨,永遠有一條過不去的溝,明明很簡單的東西,卻花了很多時間和精力,還不甚了解;後來,常去學程式的教學網站又開了新的項目,剛好那是我比較懂的東西,那時,我才發現那個網站的教學品質並不好,豈一個冤字了得。

因此,在真正花時間下去學之前,先花點時間在程式電子書清單上,選擇對的書。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