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8日

開機速度和視力的關聯

硬碟重灌之後,剛開始win 7的開機速度很快,也由於比較少嚐試新軟體,又把很少用到軟體都解除安裝,所以目前能留在電腦的軟體可以說都是很實用兼好用的,調整好之後,過了一個多月,該安裝的軟體都安裝好了,開機速度還是很快。

順帶一提,最近想找專案管理的軟體,都是從google第一頁所找到的網站上下載,或者是知名大站上下載,居然這樣也能中毒,不過據avira判斷是危害低的廣告型病毒,而且滑鼠變很慢,不得不系統還原。

除了減少開機時會啓動的軟體,只留必要的,並做一些其他調整,加上不定期清理磁碟等,這次重灌在硬體上還有一個不同,DVD光碟機因為少用而沒插上,這樣可以省電,還能使開機速度加快。DVD光碟機有時一個月也沒使用一次,反正需要時再插上就行了。不像很多人喜歡大量燒錄,多年前買的一筒燒錄片,幾年用不完,可能也都不能用了。再者,用光碟機聽音樂CD也不好,很多情況下USB可以替代光碟機,光碟機真的快變成可有可無。從以前到現在配備的各種光碟機,只有一句話:少用。

前陣子,因為手機玩太兇,視力明顯變差,改變手機使用時間,最近才覺得復原。那麼開機速度和視力又有什麼關聯?因為速度快,所以會比較願意關電腦,而每次多關一次電腦,就表示一次不短的眼睛休息時間和不坐在電腦前的時間,即使每天只多關機一次,對健康還是很好的,若多關機幾次,相信可以大大避免因使用電腦而帶來的不適。如果不關機,會覺得浪費電,即使離開也很快又坐回電腦前。

因為等不到SSD降價,所以還是使用一般硬碟,雖然電腦配備普通但經過調整後,關機速度仍能有不錯的表現。

關機速度雖然差不到幾分幾秒,實際上,卻會影響使用習慣、健康和情緒。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