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1日

Google Chrome 瀏覽器使用感想

 Google  Chrome 瀏覽器開放以來的市佔率有顯著的上升,很多網站和部落格都時有討論,因為幾年來使用firefox還算平順,所以沒什麼想嚐試的念頭,直到昨天晚上才真正第一次下載Chrome來用看看,安裝很快,也很簡便,而且使用時還會問你要不要匯入書籤,還包括本來存在原有瀏覽器的帳號/密碼,所以不用擔心用慣的網站要重新設定,Chrome在幾秒鐘內就可以幫你搞定。

  1. 外觀簡潔
  2. 速度不錯
  3. 外掛不如firefox多
  4. 書籤(我的最愛),要點選那個自訂工具列鈕,選擇”永遠顯示書籤列”
  5. 在開新分頁時,會直接列出最近使用的網站,不是只有一個空白頁
  6. 多了無痕式瀏覽:在此視窗內檢視的網頁不會在瀏覽記錄或搜尋記錄中顯示,關閉無痕式視窗後,也不會在電腦上留下其他痕跡,例如 Cookie。 但是,您下載的任何檔案或建立的書籤都會保留下來。 避免以下困擾:
    • 收集或共用關於您之資訊的網站
    • 追蹤您造訪網頁的網際網路服務供應商或雇主
    • 以免費表情圖示騙取並追蹤按鍵組合的惡意軟體
    • 秘密代理程式所進行的監控
    • 站在您身後的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