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8日

挑一個好域名的一些訣竅

域名,就像是一個網站的標誌,好的域名有其價值,最大的利益就是可以帶來流量,建立品牌,挑好域名的訣竅:

  1. 字母愈少愈好
  2. 單字比二個字以上的組合要值錢
  3. 容易記的名字
  4. 不易打錯的名字
  5. 具有關鍵字價值的
  6. .com最好
  7. 名字符合網站形象
  8. 名字具有發展品牌的價值
  9. 不要有數字,除非這個數字本身有特殊意義
  10. 不要有 - 破折號:為了單字的區別會用 - 破折號,但是一般人會忘了打上破折號,反而只是幫沒有破折號的網站帶來流量,而且名字也變長。
  11. 不要有the, my, you 或複數形式:用上這些形式,連帶地在作seo時也要帶上這些形式。
現在好域名不多了,我也是會花很多時間找域名,很多人一定也跟我一樣,所以如果可以用不太高的價格去買到想要的域名,也是不錯的方式,因為花很多時間成本也不一定能找到,一個較好的域名可以對網站產生正面效益,可以在日後賺回來,花點錢買被搶先註冊的域名值得。
有時候逛網站,不管網站內容如何,如果名字不好很可能會先讓訪客留下一個這是個不怎麼樣的網站。二個差不多的網站,擁有好域名的網站就是可以讓訪客留下較好的印象,也容易在未來再次訪問網站。

沒有留言: